嘎嘎~!

鸽子那么可爱,为什么要吃掉鸽子🕊
_(:D)∠)_

为谁零落为谁开〈5-8〉

哎嘿,一天两更,我真勤快~


看文前,私设简介先走一波。








5.



翌日,襄阳王府。



“王爷~”这是襄阳王府的两位夫人。她们绕着襄阳王献媚,争宠。丰满的胸部蹭着襄阳王的胳膊,似是想到了什么,妩媚的表情一顿,看向了在大堂站着的白玉堂。



“王爷~你看,金统领他自从来了咱们王府也没做什么,咱们王府可不白养人。”一位夫人道。



白玉堂对面前之人怒目而视。



“听闻展昭办了一个比武擂台。”另外一位夫人说。(神助攻啊这是)



“告辞!”白玉堂听后,离开了襄阳王府。




6.



话说回三天前。



包大人按照平常去看他的静儿姑娘,却看到因为血乌鸦案奉命来保护苏静儿的展护卫和苏静儿坐在房顶上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包拯寻思等等吧,结果,等了一柱香还没有说完,心里这个着急啊,然后就日思夜想人家那俩在说些啥。



不能让展护卫继续沾花惹草下去了!包拯心里想。思来想去想到一个办法——比武招亲。



话说展昭一开始还不同意。但“作为一只合格的猫,拒绝一顿全鱼宴都是不称职的。”(《展雄飞语录》)



于是,在包大人将价位抬到两顿全鱼宴时,他,同意了。



那么这规则是什么呢?谁赢了展昭谁就是其夫人,当然这夫人是个托。




7.



白玉堂完美的展现了她的轻功技术,不过多久,就来到了擂台附近。她远远就看到了“比武”二字,没多想,变三两步飞上擂台。



“展小猫!今儿个爷让你知道,谁更厉害!”白玉堂十分兴奋。再一打眼,发现展昭这人长的还不错  ( ゚∀ ゚)!虽然比爷我差了一点。唉!他这头黑发是用了飘柔嘛。杏眼像大海一样深邃幽蓝,又仿佛有些夜空中的星星。眉清目秀的,不错不错,诶(・∀・)?我为什么要看他长什么样?!这是白玉堂对展昭的感官印象。



再回到展昭这边,不知什么时候,从天上飞下来一人,仔细一瞅,一头银发仿佛仙人下凡,接着映入眼帘的就是那白到不正常的皮肤,那淡琉璃的眸子,再往下就是两瓣樱色薄唇。不知道是什么特殊喜好,这一身侠客装也是白色的。在家肯定没洗过衣服人间真实)。



一瞬间,若时间凝固。



“诶?怎么是男的?”



“他谁啊?这位公子是谁啊?”



“谁啊?”包拯问道。



“不知道啊。”这位是公孙策。



“不是你安排的嘛!”包拯又问。



“不是这个啊!”公孙策又说。



“呵哈哈哈哈哈~( ̄▽ ̄~)~”台下围观群众乐成一大片。



“别说,这小公子长的还挺清秀的。”有些人观察玩白玉堂说到。



“闭嘴吧你!禁止爬墙,这是我们展大人的主场!”很快,那一声言论便被展大人的粉丝们给盖住了。



终于有两位小姐妹看不下去了,“这是比武招亲啊。”



“他来干什么?”



“就是就是,你谁啊Σ(゚д゚;)?”



白玉堂头一侧,往那比武的牌子上定睛一瞧。“比武招亲”四个大字大到不能再大。白玉堂有一瞬脸上有些掉渣。这™也忒尴尬了,算了,三十六计,走为上策。白玉堂心想,转身就要下去。



“喂,这位大姐。”我们的展大人发话。



“你管谁叫大姐?”白玉堂气愤。



“这位小姐。”难道是嫌我说的太老了?



“你瞎啊,我男的!”白玉堂心里暗道不好,这只臭猫该不会是认出来了吧?应该不是,即使当初见过一面,那爷也是男装出场。



“你看这人啊!不下去!真是的!”展昭后援团开始维护自家IDO。



“让他下去!”“对!让他下去!”赫然间,群声四起。



展昭抬了抬手,示意群众们安静。



“你怎么还不下去!”这擂台的主人展昭问道。



“我要向你挑战。”白玉堂看走不成了,抿了抿嘴。



“为什么?”



“我要为江湖同道除掉你这个败类!”



“败类?”展大人表示疑惑。



“你好好的大侠不做,做一个与江湖做对的官差,不是败类是什么?”白玉堂义正言辞道。



就这?就为这个?”展昭觉得面前这个人脑子有点问题。



“更不可原谅的是你那个头衔”,我们的白玉堂白小姐公子终于说到了正题,“什么什么御猫的,听了就让人超级不爽。”她又小声嘀咕。



“这头衔是圣上封的,不是我自己起的。”



“我管他谁起的,反正你今天必须跟我打一场!”



“如果我说不呢?”



“还轮不到你说不。”



“今天本大爷就要把你打败!”



“让世人知道,我才是最强的!”



“口气不小啊。”台下的展大人粉头儿苏静儿悄悄嘀咕。



“真蠢”,展昭嘴角扬起一抹嘲讽的弧度,“不过,倒有一副侠义心肠。”



“少废话,动手吧!”



就在这时,一道五颜六色的身影“霹雳扑通”地登上了擂台,“哎~嘿~嘿~看招,哈!”说罢,便一拳冲着白玉堂的面门打去。



白玉堂看到这一拳,向后翻了一个跟头,才勉勉强强地躲过这个毁容之拳。她再定睛一看,哎呦我去,勉勉强强算得上同道中人啊,这人是个男扮女装的!但她也没有多想,因为这人差点毁了她这张美貌如花的脸。



那人见没打中,又举起了一拳,嘴里还叨叨着:“敢跟我抢展护卫,看招!”



“我靠!你谁啊!”白玉堂郁闷不已,这臭猫该不会是男女通吃?!



“行了,下去,我跟他打。”展昭适时制止。



“哎呀妈呀,我还从没有见过如此除尘绝世的女子。”包拯在台下悄咪咪地跟公孙先生说到。很显然,这位男扮女装的人儿,就是他们找来的托。



“太漂亮了。”公孙策配合着演出。



“瞎了瞎了,我要瞎了。”包拯捂住眼睛。



“你想跟我比武,那我就成全你”展昭有说道,“不过,不是以官差的身份,而是以江湖侠义的身份。”



说罢,双方都开始做好备战姿势。



不知不觉间,一群乌鸦慢慢地飞上擂台周围的屋顶。



展昭看着对面的姿势,说到:“白露功。”似是疑问而是肯定。



“好眼力。”白玉堂称赞。



“你跟陷空岛五鼠什么关系?”



“你赢了,我就告诉你。”白玉堂道。



“展护卫小心啊!”包大人心急道。“这可是比武招亲!”



“晚了。”公孙策对包拯说,然后又慢慢分析,“展护卫的眼神已经变了。展护卫本是江湖人士,自由自在,无拘无束。要不是大人,他也不会入官府失去自由身。”



“怪我喽?没办法,人格魅力太大。”包拯说到。



“从表面上看,白衣人是来找茬的,他很期待这一战。”公孙先生又分析道。





8.



事情不知怎么就发展到了这部地步。



白玉堂拿着一束五颜六色的花在展昭面前,抵住了展昭劈过来的巨阙。



场面一时达到高潮,台下众人皆说:



“这戏法变得好啊!”



展昭往下一瞅,发现了一朵花,从喉咙里带出了象征疑问的一声。



白玉堂也听声往下一瞧,瞳孔缩小,“我去!这什么玩意?”也表示疑惑。



“戏法变得不错~”展昭调笑一声。



台下一声声“太神奇了”“这戏法变得不错。”让白玉堂如雷彻耳。



白玉堂好像发现了什么,往台下一看,马上就扫到了那个“包子”,问道:“白福,怎么回事?你搞什么花样啊?!”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