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嘎~!

鸽子那么可爱,为什么要吃掉鸽子🕊
_(:D)∠)_

为谁零落为谁开〈1-4〉

看文前,请先看私设简介,谢谢




1.

白玉堂终于来到了开封。




2.

包大人一如既往地买了三本一个版本的《名伶册》。然后乐呵呵地看着,不知道看到了什么地方面部表情突然僵硬,隐隐有掉渣的趋势,随后仰天长啸。



他看到了什么?



如果这个时候,有人好信儿上去瞄一眼,那一定知道为什么:



静儿姑娘在采访中说自己最喜欢的人是展昭展大人。





3.



漫天春色缤纷,满城花开溢目,也不过是堪堪陪衬。



微风刮起的灰尘都自动与她隔绝。白衣浅浅飘起,不染俗尘。仿佛那一路上杀人不眨眼的罗刹不是她。



在那一张肤如凝脂的脸上,一双入魅般的桃花眸在那一双水湾眉下似笑非笑,带着若有若无的煞气。高高的鼻梁,平添几分傲色。薄唇微微上扬,带上抹羁桀的笑。



“什么人?”把门的邓车问道。



“来取万两黄金之人。”一道清冽的声音从斗篷传来。



不过一会,邓车从府门出来,请了白玉堂进去。



“你是何人?”提问者身居高位,那语气不怒自威。



“金懋叔。”白玉堂敢承认,要不是她真名面前这人现在还不配知道,她可绝对不会把自己的头衔改成这么别嘴的名字。



“哦?金懋叔?在江湖上我可从未听说过什么金懋叔。你有什么资格取这万两黄金?”



“爷面子大啊。”



“怎么个大法?”



“凭爷把路上来的各教帮派都‘劝’回去了。”



“好!你如何证明?你想要如何地位?”



白玉堂伸手指了指一直在旁边当背景板的邓车,“不多,他什么职位,爷就要什么职业。”



“你!”邓车看自己职位不保,火冒三丈。



“我什么我?有本事,跟爷比一场!”



“王爷?”邓车看向襄阳王。



“去吧。”



说时迟那时快,邓车抽剑边冲向白玉堂。只见白玉堂把头轻轻往左一偏,邓车一剑捅偏,往前又冲了两步勉强停住。他往后一瞅,发现那白玉堂连剑都还没出鞘。邓车又上前和白玉堂过了两招,邓车丹田一屏,单腿发力,弹起两丈高,举起剑狠狠地向白玉堂劈去,白玉堂举起画影剑,硬生生抗住了这一击。邓车顺势向白玉堂的颈处一划,白玉堂往后那么一仰,一绺银发飘飘然落到了地上。



“靠!”白玉堂心理暗骂,“还敢给爷剃头?!”



白玉堂将画影剑从剑鞘中抽出,三下五除二,刀光几闪,只见那地毯上刹那间被一滩血染红,那上面还有三根手指。



“啊!”邓车惨叫。



襄阳王看到其实力,欣然。“为什么要加入襄阳王府?”



“并非加入,只不过各有所得,我们是合作关系,为的是实现双赢。”白玉堂迢迢谈到。“展昭那名声太过刺耳,我要让他看看谁才是第一人,而你,不也是因为展昭那厮太过碍事吗?”


“你可知道本王并非善类?”


“爷不分善恶,只分恩怨。”



“好!那从今天起,你就是本王王府的侍卫统领!”





4.



开封府内



有一绯衣公子,面容俊朗,星眸剑眉,薄唇微抿。



身戴佩剑“巨阙”,一套剑法顺手到不能再顺。



可谓绝世无双。



展昭抓起一把鱼食,用力往池塘一扬,塘内的鱼儿争先恐后地夺着鱼食,生怕夺慢了,就得饿肚子,殊不知那鱼塘上方有只御猫在伺机而捕。



脚尖轻点水面,微微释放内力,将刚才还在水里夺食的鱼儿,竞相跃起,在用那巨阙将鱼儿往岸上的亭子里一拍,弹指间有飞跃回岸上。展昭用剑轻轻往刚才鱼塘的方向微微一划,再舞了几剑,那鱼便成了片片薄片。



展昭用舌尖挑起一片鱼片,细细品尝。嗯!香~味还未等他在挑起第二片,一道掺着些许怒气的冷冽声音就差点把他这一剑面的鱼片都吓到地上。



“你这个月没吃鱼钱了。”





评论

热度(26)